超不安

推し右主義

空港




我似乎每次去机场的时候都能够在机场大厅里遇见那个男人。

男人每次都坐在机场大厅的角落,翘着腿读着书,看起来很悠闲的样子。我由于工作原因频频出国,每次见到的这个男人,却从未见过他登机。


1月的一个星期五。

我好不容易提前到达机场,在准备登机前接到领导的电话,说让我不必去了。

“搞什么鬼!”我挂了电话在心里咒骂上司,抬起头却发现那个我一直注意着的男人手上拿着合起的书正看着我。

我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但突然想起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的眼神交流。我一直观察着他,却不知道他有没有曾经注意到我。或许我对他而言只是繁忙人流中的一员而已,仅仅如此。

我还是出于我那作为记者的职业道德以及没有必要的好奇心,走到那个男人身边坐下。

男人看着我的行动似乎并没有太吃惊。我在他旁边坐下后才发现,男人的体温很高。

“你好,我姓横山,是个记者。”我滥用了我的真实职业。



男人姓丸山,名字我并没有去问,他也没有说。这个看起来不过30出头的男人说他在等一个人,已经在这机场里等了两年了。

我暗自猜想应该是恋人吧。丸山虽然看起来表面有些轻浮,却看不出有那么的痴情。

丸山像是看穿了我的猜想,摘下戴着的黑框眼镜朝我点了点头。

“我和他是在酒吧里认识的,他是酒吧里的驻唱歌手。横山先生,你真应该去听听他的歌声。”丸山沉浸在与恋人的初次相遇的回忆中,他看起来满脸的幸福,让我倒是有些羡慕,只不过我注意到了丸山用了“他”这个词。
“然后呢?你们就约了一炮?”我抖起腿无意的开着低俗的玩笑,丸山听了我的话居然一脸惊讶的问我为什么会知道。

“就是这样的。我等他唱完,然后在他的休息室里和他干了一炮然后就在一起了。”丸山眯着眼睛看着我。

这眼神究竟是炫耀的还是害羞的掩盖?我从他的眼睛里读不到信息。


“你的恋人倒是也是蛮不矜持的呢。”我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把烟盒推给丸山,丸山朝我摆摆手表示不抽。


机场的人流量很大,人们来来往往的从我们眼前走过,我看到有恋人们在通道前相拥,依依不舍的离去。而我和丸山却一点也不着急的进行着恋爱访谈。

我想丸山和他的恋人后来发生的事我大致也能猜的到。丸山的恋人出了国,留下丸山一个待在日本。

只是有一个地方让我很在意——“你们为什么不通电话呢?没有必要每天在这里浪费时间吧?”


“我知道这很荒谬。”丸山看着我深吸一口气“他走的时候我们并没有互相留下电话。他总说我在这方面很迟钝。”





再次见到丸山是在两个月后。
我被上司派去俄罗斯常驻一年,不过正好我的恋人正在俄罗斯休假,我想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

我特地提早了到机场的时间在机场大厅找到丸山,向他道别。

丸山看起来还是很精神,戴着那副黑框眼镜读着他的书。我曾问过他的工作,为什么能够如此自由的用他的时间去等待着恋人的归来,却没有直接飞去他的度找他。他只回答我他是自由职业者,第二个问题却被糊弄过去。


丸山看到我朝我挥手,看来他还记得我。

我告诉他我马上就要飞去俄罗斯,向他抱怨俄罗斯会不会太过寒冷。他若有所思的看着我对我说他的恋人也在俄罗斯。
我有些惊讶,两个多月前的那次谈论似乎并没有提到他恋人现在所在的国家。

“真好啊,说不定你可以遇到他。”丸山看起来很开心。

“是吗,如果我遇到你的恋人,我会告诉他你在等他的。”离别前他也站起来,我发现他的身高和我差不多。我和他握了手,他的手宽大而温暖,手心有点湿,可能是手汗。他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我,我毫不介意的拍拍他的肩向他道别。



我在莫斯科机场看到过来接我的村上和另外一个没有见过的小个子男人,我猜想他可能是和村上一起合租的那位租客。

去俄罗斯之前我本打算另找房子,因为我担心我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会打搅到另外一位租客。
村上和我说对方也是个日本人而且他们的房子还多有两间空房让我不要有所顾虑。

我随着人流走到村上他们面前,村上和那个男人马上迎上来帮我拿行李。

原來被接机就是这样的感觉啊。

俄罗斯很冷,可是看到村上的脸我觉得我的心中充满暖意,我想起远在日本机场里的那个静静等待着他的恋人的丸山。

村上为我介绍了他的同租人渋谷,渋谷看起来不高,脑袋上戴着厚厚的绒线帽看不清藏在帽子里的发型。
渋谷用他那双漆黑的双眸瞪着我,我在想我在哪里曾经惹怒他过。

村上在旁边看着我们,笑了笑说“すばる就是这样的,其实你接触下来会发现他一点都不凶很友善的。”


“不过还有半年他就要回日本了,他说他在日本有恋人等着他。”村上拉着我的衣服悄悄和我说。



“咦,恋人啊…”

我看着渋谷,然后想起了在机场等待的丸山。




——fin.




只是想写一个在机场的故事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